银发使徒一枚,腐星人,最近入了我逍的坑,嗜糖分,惯用水滴,二向箔和大号隆基努斯枪,深宅于二次元空间,常携娘格三三与双子座定春威风出街,摊手耸肩党!┓( ´∀` )┏

杨逍大魔头 我要左使爱上我♥ 贰拾捌

为避开直面的目光,张无忌的头微微垂下。

目之所及,触目惊心,门槛这边地上有一摊血!再抬眼往里望去,床边的地上还喷溅了一摊血。

张无忌顾不得许多,把杨梅筐子往桌上一扔,杨梅滚落了一桌子,双目圆瞪,颤声问道,”杨伯伯,你吐血了?”

……杨逍本来想着怎么解释一下目前尴尬的情形,然而上一个难题还没解决,”我,没事。”

杨逍轻拍杨赟儿的背,示意她先放开自己。杨赟儿只稍稍一顿,眨眼间便将深情眷恋戴上了安之若素的坚硬面具。张无忌看到的已是原先那个淡漠出世的赟姐姐,现在恐怕要改口叫赟姑姑? 怎么怎么,她深夜在杨伯伯屋里做什么? 怎么怎么,杨伯伯都吐血好几两了,她站在那一动不动几个意思,还是说……来不及细想……不敢细想……

“都血流成河了还没事,你真当我傻么!” 大眼仔的眼睛都要夺眶而出了,那种焦躁不安毫不掩饰。他斜斜瞪了杨赟儿一眼,径直箭步冲到杨逍身边,抬手一格,把人带到怀里,还把杨赟儿挡在外面,也好,省的解释了。

“内伤? 中毒?”张无忌伸手探向杨逍的脉搏,一边还自言自语。”谁人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出手伤我杨伯伯?” 杨赟儿没有任何表情,杨逍暗里瞧着,这丫头确实不像是在诈我,但我肯定此事和她有关,却不知她的手段和动机,况且,如何与无忌说来……这小子肯听么?

杨赟儿想凑上去也假装嘘寒问暖个几句,看着眼前已经有人把她想做的全都一一做到,自觉甚是无趣,只抬手翘起兰花指要去拿捏那紫到发黑的硕大杨梅果,才想往嘴里送只听张无忌冷冷道,”有虫!”

她倒不觉得虫子🐛可怕,但是很恶心啊,尤其是一扭一扭的那种。赶紧把杨梅一丢扔的远远的,再一想,定是这个叫无忌的小公子故意恶心人,他洗好的杨梅分明就是拿给杨逍吃的,分明就是闲人勿碰之意,切,谁稀罕!

“我确定的是肯定没有内伤,可是中毒的话也不对,虽然症状看似相近,不过……”

“不过怎的?”

“杨伯伯,你体内多了一股纯正至阴的内劲,我一时半刻竟无法化解,这股内劲与我的九阳真气相斥,缠斗不止,是以你体内气血翻涌,紊乱不通,五内如焚,导致吐血。”

两人齐刷刷把眼睛对上正在拿丝帕擦手的杨赟儿,她也不言语,阴晴不明,将丝帕弃之如履,瞥了一眼忌逍,道,”我说了我没有下毒,只是哥哥不信我。”

“你为何渡内力于我?”

“太爷爷的意思,我一开始还在犹豫,来见你一见,我才下定决心。”

“这是何故?”张无忌的疑惑都写在脸上。

“无忌小公子,都是因为你。”

“啊?”一脸懵逼。

“桃花岛和古墓派的武学颇为相近,走的都是至阴的一脉,偏就你习得九阳神功,频频输内力于哥哥,我方才探过哥哥的内息,起初还奇怪,怎么一会儿阴一会儿阳,似是在不断糅合,你一来我就突然醒悟,也终于明白了太爷爷的深意。”

“太师父恐怕只和你讲了其一未讲其二,所以你最初不知道无忌的路数。你应该是在家宴时觉察出无忌的不同,然后举杯邀酒时,在我酒杯中做了手脚,是也不是?”

“……此言差矣。整个一壶酒我都动了。我只将内力化入酒中,太爷爷自能识破,无惊无险;不悔内力微弱并不是我关注的目标,无忌小公子纯阳内力可以轻易化解,所以只对你起作用,你吐血之后我便明白了太爷爷的意思,你不会听从我们的劝解,所以这个恶人由我来当。”

我的神啊,这是什么神仙操作! 内力可以对不同人定点释放嘛,我去,现在不是感慨的时候,张无忌回过神来,”黄岛主究竟是何用心?你们要劝解什么?我越听越糊涂了。”

杨赟儿长叹道,”哥哥不讲,我原也不愿讲,太爷爷着急可他也不讲,他一出面只怕你们个个都心存芥蒂。你的九阳神功正在渐渐消去哥哥身上的九阴真经,也是他为何久久不能突破黯然销魂掌最顶层境界的原因,所以,接下去还要再练太爷爷的明玉功和蘅心灵术的话,恐怕是自寻死路。”

东邪这一家子能不能有事直接说!? 发自张无忌灵魂的拷问。

“杨伯伯,你明明都知道,你为何不告诉我?”

“太师父心思缜密,变化莫测,我只是猜测,并未肯定;反过来,如果我深受重伤不愿你施手相救,你会如何?”

“我管不了那么多,救你最是要紧……啊,对呢,我无论如何都会用九阳神功来救你的……”说着说着他自己也明白了起来。天下间的事情就是这么机缘巧合,九阴和九阳相生相克,互相制衡,普通人也就算了,杨逍练九阴真经时日已久,越是根深蒂固越是容不下九阳的罡烈真气,没想到被无数人梦寐以求的九阳神功却是杨伯伯如今最致命的桎梏。

张无忌脸上红一阵白一阵,人算不如天算,汝之蜜糖,彼之砒霜。第一次萌生了要这九阳神功有何用的想法,自己暗自吓了一跳。

“太爷爷早就书信于我,要我想法子,可他又讲无论我和他如何相劝,哥哥必定不会同意,要废掉九阳神功所有的残余,几乎都是自残。于是我闭关三月,才把我的内力练到这个地步,哥哥,要辛苦你一阵子了。”

“你,要废我内力?”

“正是!”

“我不同意!” 张无忌大叫一声,随后捂上嘴,再轻声喊到,”我就是不同意!”

他脸红脖子粗,第一次控制不住自己的怒气,“练什么劳什子的明玉功,蘅心灵术! 大不了不练了! ”

他气得五官都快拧在了一起,声音还高了八度,”黄岛主有顾虑为何不亲自来说,他难道想不出更好的法子,哪有废了内力再练功的道理!”

“有。天下之大无奇不有。”杨逍眯起了双眼,轻叹一声。”曾经有过一代武学宗师因缘际会被废一身内力,若干年后得贵人相助伤势痊愈,又练回原来的境界,甚至练到了原先无人可及的大乘,这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气魄世上没有几个人可以做到。”***(注解: 参考古龙大侠《绝代双骄》里燕南天的嫁衣神功,本文的明玉功是出自移花宫邀月大宫主的绝学。)

“可是……”

“无忌,赟儿渡的内力已经开始化解我的内力了,接下来恐怕需要闭关些时日,我不辛苦,我相信太师父也是为了我好。”

杨赟儿冷漠地看着一个热锅上的蚂蚁和一个安慰蚂蚁的自身难保的泥菩萨,忽然觉得这样其实很令人羡慕,有人关怀备至,也不枉此生了。可这与我有什么关系,我替太爷爷出手相助哥哥,却换来猜忌和误会,又有什么人来关心我的感受? 脸上渐渐显出一丝不察的落寞。

“太师父他,可以和我说,我未必不肯听。只是现在这样,确是为难了赟儿。”杨逍到底是觉察到杨赟儿的异样,他这个妹妹外表柔柔弱弱,却是个性坚强内敛,绝不轻易示弱。

“我找他说理去!”张无忌开始撸袖管,杨逍一把拉住这个激动的年轻人,咳嗽几声,带了几点血丝溢出,张无忌又默默坐下,给他擦血给他轻拍胸口捋气,”杨伯伯,你别激动。”

“好了,事已至此,多说无益,等哥哥身上的内力尽数散去,太爷爷会亲自传你明玉功与蘅心灵术,赟儿也定会从旁协助,哥哥不必担心,早点休息,赟儿告退。”说的滴水不漏,毫无波澜。

“赟儿,是我误会你了,希望你原谅我。”

“只要哥哥能理解我,这点委屈是值得的。”

“谢谢你。”

杨赟儿身形一顿,颔首微微一笑,抽袖回身,临走意味深长地瞥了一眼张无忌。张无忌拿大眼睛瞪回她,你们两人你来我往的一句又一句,拿我当空气啊! 杨伯伯要是有事,我第一个找你算账,管你是谁叻!

杨赟儿掩嘴轻笑,兰花指夹起一个杨梅塞嘴里,”哎哟哟,好酸好酸!” 说完就飘走了。

“酸什么酸,明明甜的很。”张无忌回嘴道,后来方知她讲的此酸非彼酸。

(`⌒´メ)超凶

评论 ( 26 )
热度 ( 55 )

© 兔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