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使徒一枚,腐星人,最近入了我逍的坑,嗜糖分,惯用水滴,二向箔和大号隆基努斯枪,深宅于二次元空间,常携娘格三三与双子座定春威风出街,摊手耸肩党!┓( ´∀` )┏

杨逍大魔头 我要左使爱上我♥ 贰拾柒

——本章部分情节灵感来自我申哥的《花开半夏》,虐到我肠子拧了麻花,阿西巴 Σ_(꒪ཀ꒪)∠)



【守墓练功的这段日子,黄药师给他们分房,一东一西,遥遥相望——对不起,苦了你们了。我忏悔,但是就是不改。ʕ ¯͒ ~ ¯͒ ʔ】



杨逍当机立断,出手点住几大要穴,护住自己的心脉。



这毒说来蹊跷,无色无味,竟然能在太师父眼皮子底下作妖,委实匪夷所思,是谁?是何缘由? 太师父,无忌和不悔有没有中毒,想到这里忽然心急如焚,他身上的毒发作起来好似被火上浇油,绞疼疼到他牙齿不受控的上下打颤,解不了只能先忍一忍,过了一会儿疼痛突然消失,风平浪静,怎么回事?



他顾不得许多,挣扎起来往外走,想扶着门出去看看他们有没有也中毒,刚一脚跨出房门,疼度再次铺天盖地席卷而来,这次忍受不住,一下子跪倒在地,太阳穴边条条青筋绽出,墨发都从肩上一缕缕垂了下来,嘴里涌上一股子腥甜,从嘴角淌下来坠地上开了花,啊,果然是血。眼前天旋地转,看自己的脚都开始有重影了。我这是要死了么?他心里想。想想真是好笑,不可一世的大魔头,天不怕地不怕,居然被下毒了还不自知,这种死法简直毁了一世英名。



死神已经临近了么,眼前的是不是幻觉? 看到了黄色的裙裾,飘逸蹁跹,呵,死神竟是个女人。



他感到自己被人轻轻搀扶起来,身体有些控制不住的摇晃,他抬起沉重的头,眼神迷离呼吸粗重,一手握拳揩过嘴角擦去那丝血线,用力定睛一看,”赟儿,是你!”



杨赟儿焦急地把杨逍扶进他的厢房,反手关门,再把他扶到床上,让他靠着一床叠好的被子。



“哥哥,是我,你怎么这么狼狈?怎的会流血?”



“你告诉我,是不是,是不是你下的…毒?”杨逍讲话吃力。忍了一忍,疼痛又一次突然消失,人又有了点力气,他坐了起来,直愣愣盯着杨赟儿。



“……”



“太师父的家宴,还有谁能这么神不知鬼不觉对我下手?”



“哥哥,我为什么要对你下毒?毒药是弱者的手段,我从来不用。”她回望杨逍的眼神里没有一丝犹豫和闪烁,却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柔情,声音依旧清灵,无风无浪。



杨逍一把拉住她柔若无骨的手,喝道,”赟儿,你别逼我! 我知道唯有你才能做到这个地步!”



“逼你? 赟儿不敢。”她抽出手来,盈盈拜倒在杨逍脚边,把头枕在他腿上。

“赟儿儿时最喜欢枕着哥哥的腿,听你讲故事。赟儿没料到哥哥会跟随阳顶天一走了之,从此再也没回过桃花岛,也再没有回过古墓来看我。”



“……”杨逍哽咽了,他这个哥哥真的很差劲不是么。



“记得以前,夏天的时候,你总会给我摘莲蓬,把最大最甜的莲子剥好了给我吃;你会给我捉好多萤火虫,放入纱袋里扎好当灯笼;你会在我睡不着的时候抱着我哼摇篮曲,哄我入睡……这一切都那么美好,仿佛还在昨天。”



“赟儿,当年我不辞而别,害你伤心了,对不起。你想要我如何补偿你,只要我能做到,我一定在所不辞。”



“噢? 哥哥可是认真的? 你答应我的事,赟儿都记得。”她抬头望向杨逍清俊消瘦的面庞,甜甜一笑,”哥哥,你曾是明教的人,如今是桃花岛的人,可你,从来都不是古墓派的人,无论我如何追随于你,你最终还是选择离开我。” 她说着说着脸色渐渐阴冷了下来,眼神里哀怨满溢。



“我六岁那年,爹娘年事已高,自知不能长待在我身边,便把我送上桃花岛,让我向东邪拜师学艺,你却一直留在了古墓,如果你也能来……”



“可惜并没有如果。你怕是没想到,爹娘还会收留一个流落街头的野丫头作你的妹妹。每次来桃花岛找你都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即使短暂到如昙花一现。”



杨逍眼前浮现小时候兄妹俩嬉笑打闹的一幕一幕,心头酸楚,一手情不自禁地握紧杨赟儿的手,另一手揪到心口,该死的毒偏偏挑这个时候卷土重来,更加丧心病狂地发作起来,喉咙里的血被压抑过久,猝然一口喷了出来,血溅三尺。



杨赟儿不慌不忙点了杨逍背后一个穴道,玉手放他背心上运功把内力传进他体内,杨逍听身后不紧不慢的声音传来,”哥哥,不要运功抵御,顺着我的内力调息。”稍晌,她咦了一声,”哥哥,你的内力好奇怪,怎么一会儿阴一会儿阳? ”



“赟儿,你,你到底给我吃了什么?为何如此诡异霸道?”杨逍想转头问她,被她制止。



“哥哥,你不相信我。”



“在太师父面前,普天之下也只有你能做到。”杨逍冷笑着擦去唇边的血迹。



杨赟儿至阴至柔的内力在杨逍体内逡巡了几圈之后,他终于全身放松下来,然而里衫已经湿透,几丝碎发黏在脸上。他知道这是治标不治本,她根本只是让自己好过一点,毫无解毒之意。



杨赟儿掏出熏香的丝帕给杨逍仔细地擦汗,极其认真几近虔诚,杨逍冷眼看来,这点和无忌颇有几分相似。



“哥哥,你这么看着我做什么,可是想到了那个小公子?”杨逍打算收回自己的想法,她的洞察力可比无忌强多了。

“不是,你别想那么多。”

“你骗不过我。”

“太师父无忌和不悔他们……”

“他们无碍,此刻要歇下了吧。”



杨逍就这么盯着她,那眼神放任何少女身上都是致命的吸引力,觉着被他看着会被卷入深不见底的漩涡,不可自拔。杨赟儿的眼睛古井无波,她把最炽烈的感情埋藏在最深最深的如渊眼底。杨逍也许知道,也许不知道。



杨赟儿帮他把头发撩到耳后,轻轻叹气,”我知道你还是不相信我。”



“是情花之毒?”



“不是。”



“是西毒前辈的蛇毒?”



“如果是,你早已毒发身亡了。”



“可是……”



“……”



杨赟儿转过身去不再面对他,自顾自去水盆里洗血手帕。她垂眸沉默,懒得多解释,这是像谁?杨逍逼得太紧,她干脆闭口不谈了。杨逍终于也能体会到棋逢对手的心境,别人等他解释时他的不屑一顾让多少人胸闷气短,顶心又顶肺。



“本来是久别重逢后的欣喜万分,为何你……我第一眼见到你,我已经瞧出来你并不开心,你还在怪我对不对?”杨逍牵起杨赟儿还沾着水的手,让她转过来看着自己。



杨赟儿较劲想让他撒手,未果,他越捏越紧,好,这是你逼我的,她突然转过来,合身一扑,紧紧撞入杨逍怀里,杨逍倒是愣了,双手悬在空中,僵了几秒,随即缓缓抱住怀中人,还给她一个迟到了十多年的拥抱。



没有声音,杨逍却感到了她身体的轻轻抽动,他温柔地抚着她的后背,”好吧好吧,你哭出来吧,反而好受一些。”



“你,你离岛这么多年第一次回来,却带来了一个女儿和一个小公子。”



“呃……赟儿,我并不是有意相瞒……”



“哥哥当初总说心怀天下,怜我世人,忧患实多,无意儿女私情,看来只是说说罢了。”



杨逍满头包了,我原来这么和赟儿说过么?啪啪打脸了不是。嗯,不对啊,就算我这么离经叛道,也不至于这么伤心吧,见到我不是应该高兴得跳起来?



“哟,是哥哥我不对,是我不好,求赟儿原谅。你帮我把毒解了吧,好不好?”



“我没有下毒就是没有下毒!”



真是个拧巴的妹子! 😓





谁知,这个时候,屋子的门被轻轻推开了。



“杨伯伯,我给你洗了一筐杨梅,又大又甜,你快尝尝。”张无忌生怕吵到黄药师,只敢轻手轻脚过来找杨逍。



推门看到了杨逍抱着杨赟儿,头靠在她头顶,一下一下抚过她的后背。



张无忌心跳加速,头皮发麻,手不自觉地抖了一抖,杨梅险些落地,心里开始自我安慰地叨叨,他们是兄妹,很久没见了,杨伯伯肯定在安慰她。是啊,真的就是这样,可是可是,为什么我胃酸,嘴里发苦了,杨梅吃多了不消化么?



一脚站在门外,一脚已经跨了进来,满脸通红,大写的尴尬。



问题来了,我到底是进去还是出来?😨😨😨


评论 ( 29 )
热度 ( 49 )

© 兔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