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使徒一枚,腐星人,最近入了我逍的坑,嗜糖分,惯用水滴,二向箔和大号隆基努斯枪,深宅于二次元空间,常携娘格三三与双子座定春威风出街,摊手耸肩党!┓( ´∀` )┏

杨逍大魔头 我要左使爱上我♥ 贰拾伍

【开胃菜】

杨伯伯,我看着你,想起前几日在话本子见过的一个人,与你颇为契合。

你说的可是西汉骠骑将军霍去病?

不是。

可是诗仙李白?呵呵,那倒是不错。

不是。

难道是岳飞岳将军,亦或是苏东坡?

呃,不是。我说的是,苏妲己。

啊?什……卧槽! (∑(°口°๑)❢❢)



*正文*



大雨滂沱,将天地万物浇了个透心凉,一扫之前的闷热。不过江南的梅雨季也宣告正式到来。白玉枇杷刚吃完,酸酸甜甜的杨梅也已经熟啦。桃花岛上好多特产,好吃的一波接一波,黄岛主是不是可以开席设宴,邀上三五好友一起品一品这儿的美酒佳肴呢。哦,对了,他的友人多半应该不在世了吧。(作者讲完就被拖出去暴打,黄岛主,我错了!ヽ(*。>Д<)o゜)



藏心阁内,张无忌打坐打到眼皮耷拉,头一点一冲,口水挂嘴角,没一会儿就身体歪斜,摇摇欲坠,往地上倒去,再过一会儿已经睡地四仰八叉,呼声四起。



杨逍看着这个心无城府,敦厚善良的小奶狗(哈?)睡相憨态可掬,心里泛起挡不住的父爱(哈?),脱下轻薄的外衣轻轻盖在他身上,不由自主地伸手摸了摸他的侧脸,替他擦去了口水,眼角弯翘,笑意浮涌。这个人人是多么美好单纯,最重要的是他对自己一片痴情一往情深。曾经,自己的感情寄托在阳教主身上,阳教主失踪后寄托在纪晓芙和不悔身上,从没想过还会冒出来一个男人死皮赖脸地托付终身。凡人终究玩不过命运,想要改变的世界和人反过来改变了自己,也许这就是缘分天定。



想到这里,不禁哑然失笑,张无忌眼睫毛颤了两颤砸吧砸吧嘴翻身继续睡,杨逍刻意压低了笑声,生怕吵醒了这个不爱早起却坚持早起陪自己守墓练功的年轻人。

看着他,忽然明白了缘分天定之后是强者的事在人为。

上天待自己不薄,茫茫人海中,找到了无忌,一切变得有情义,从今找到了不离不弃,找到了痴爱所依。



不知不觉,夜已深了,暴雨渐渐力衰,化成淅淅沥沥的雨点。聆听着蛙声虫鸣,杨逍心里思索起最近经历的种种。



桃花岛机关重重,每月会重新调整一次以防被人蓄意破解,岛上迷香药雾缭绕,岛上的居民长期生活于此已经产生自然免疫。岛外的非土著初来乍到,一来很难自行解开八卦迷阵避开机关,二来初次吸入迷香药雾的会施展不开轻功,内力也会大打折扣。杨逍和张无忌刚来时,是日日服用了黄药师独门秘制的九花玉露丸和桃汁清灵丹才得以保全武功,并可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但是叛逃出岛几十年的鬼冢先生如何无视机关和迷香,以卓然的轻功来去自如?

岛上到处都是太师父的眼线,他是如何躲过各路明岗暗哨直入岛主夫人的洞葬墓地? 他要设计抢夺秘籍,太师父却并无追杀此人的意思,太过匪夷所思。

鬼冢先生前脚刚遁走,太师父连对方的面都没见到,他如何得知袭击自己和无忌的人就是鬼冢先生?



疑虑重重,太多未解之谜,明日又是哪方远客将至?



“杨逍……你别走……别丢下我……”

原来是无忌梦呓,吓我一跳。杨逍听他梦里还痴缠自己,不免心中触动,爱意泛滥,身上暖洋洋的,眉头舒展。



“我给你吃……都给你吃……”

吃货愿意分享他的美食,自是真爱无疑了。



“……我的心……”

呃,这上下文可以联系在一起听么?有些许血腥啊,心是用来呵护的,不是拿来吃的,骚年!



呵,杨逍脸上差点没绷住,正想伸手给张无忌重新盖好踢掉的长袍,但见他迅疾地一个翻身,双手精准地抱住杨逍伸来的手,嘴里还嘟囔,”别走……让我再抱一会儿……” 脸上露着满足的傻笑。



“……” 杨逍撸了一把无忌头上散乱的呆毛,眯眼笑了起来。”我不走,我不走。”他盘腿坐无忌身边,任由他抱着不撒手,这娃子的手真温暖,一直从手指绵延到心窝里的暖。

九阳和九阴这么握手,融合交汇,阴阳互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阁外夜凉如水,阁内如沐春风。



旭日东升,晨光熹微。



桃花坞,木头小码头,最近新绑好的桩子。桃花坞边,莲叶何田田,接天无穷碧,随着湖水荡漾起伏,点点粉红荷尖嵌缀之间,偶尔几只白鹭和翠鸟在莲叶荷花间悠闲自得。



黄药师领着不悔,哑仆家丁丫鬟一行人在桃花坞岸边静候。哑仆给祖孙二人打着伞,丫鬟们奉着托盘,上面盛着锦盒杯盏。

杨逍准时信步走来,身后张无忌双手高举,打着哈欠,他是睡爽了,杨逍顶着两黑眼圈,手酸背僵腰抽筋,就那么坐了一晚换谁都不舒服,没办法,为了自家崽崽抱着啃猪蹄开心啊,认栽。



“我们,等谁啊?黄岛主亲自相迎,一定是什么人物吧?”张无忌拽着杨逍的衣袖,一边瞟前方天池里悠悠荡荡开过来的一叶扁舟,一边瞅着他的杨伯伯寻求答案。

杨逍放目望去,心里渐渐透明。

“嗯,你有过几面之缘。”

“那你呢?”

“我的故人。”

张无忌暗暗开始不安起来,什么故人?



细雨蒙蒙,微风拂面。



一袭黄衫纱衣绰约多姿的身影伫立于舟上,如清风弱柳,黑玉般的青丝垂在胸前,朝岸边等候的人优雅地挥手招呼。



游船徐徐到岸,黄衫女子在侍女的搀扶下缓缓走到黄药师面前,只见她容貌绝美,态拟神仙,盈盈行了个万福礼,口中道,”赟儿拜见太爷爷。” 又转向杨逍方向行了同样的礼,道”赟儿见过哥哥。”



张无忌原地石化……

Σ(ŎдŎ|||)ノノ


评论 ( 17 )
热度 ( 52 )

© 兔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