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使徒一枚,腐星人,最近入了我逍的坑,嗜糖分,惯用水滴,二向箔和大号隆基努斯枪,深宅于二次元空间,常携娘格三三与双子座定春威风出街,摊手耸肩党!┓( ´∀` )┏

杨逍大魔头 我要左使爱上我♥ 贰拾陆

【不要问偶什么辈分啊,称谓啊,苦手! 求杨逍粉丝团放过。😥】



雨终于停了。躲在云层后面的阳光透出几丝光线撒向烟波浩渺的桃花天池,水光粼粼,晃的人微微有些刺目。



杨赟儿一看就是黄药师中意的那类女子。她那一声听起来娇滴滴却并不甜腻的太爷爷和哥哥真叫人过耳不忘。杨逍稍稍点头还礼,脸上并不显出特别的喜色,目光中也并不露出过多的思念。丫鬟奉上端着的锦盒和杯盏,她驾轻就熟服下丹丸和清茶,想来必定是九花玉露丸和桃汁清灵丹,眼角不动声色瞄了一眼杨逍,杨逍没甚在意,却被张无忌看的个真切。黄药师命人取来一枚和杨逍一模一样的精美雅致的桃花玉令,挂在杨赟儿腰间。



杨赟儿乖巧可人,顾盼生姿,如出水芙蓉。她飘然而至去掺住黄药师,和不悔一左一右,不悔唤她一声姑姑,她满目含笑点头答应,黄老爷子眼见的心情大好,前呼后拥一行人跟随身后。

杨赟儿眼神悄然打量张无忌一番,很快掠过,心里明了这便是那日在丐帮里遇见的被周芷若发狠刁难的小教主,嗯嗯,果然相貌堂堂,眉宇间尚存一丝稚嫩,还是个孩子。便不再多费神思考这个总是缠着杨逍不放的小孩到底什么情况。



杨逍正欲抬脚要走,杨赟儿回眸一笑喊他一声,”哥哥,你且快些跟上。”杨逍轻轻答应一声跟了上去,示意张无忌也跟上。张无忌又被晾干一边,这是第几次了,他倒不在意美女的无视,但觉他杨伯伯怎么时不时又冒出来一个亲戚,美若天仙却武力值爆表。而且她的眼神里好多让人读不懂的东西,那似有若无的二分鄙夷难道是错觉?



在众人都把心思放在远方来客,正不亦乐乎时,岛上的奇门八卦的阵法在悄悄变换方位和机括,众人面前的桃林就此排列组合出了一条小路。桃花令可以触发阵列机关的开和关。有了令牌可以在岛上通行无阻。



忌逍两人坠在队伍的最后面,总是被前面的人催促快点。张无忌拉着杨逍悄声问个不停。杨逍很多时候只是简单作答,点到为止。张无忌感觉到似是而非,后来也识趣地不再多问,杨逍也不多回,只能自己慢慢观察。隐隐的不安再次涌上心头,心事重重的样子,眉头间不知不觉拧了个川字。



桃花岛家宴,你来我往好不热闹。



黄药师自然是上座,一家之长,一派之开山祖师,众人尊敬有加,唯一一个没大没小的只有杨不悔,她自然坐黄药师身边,各种给太爷爷勤快布菜添酒。

杨逍自然坐女儿身边,时不时提醒她注意餐桌礼仪。黄药师的另一侧坐着后到的杨赟儿,现在成了宴席间的新焦点。杨逍笑眯眯的望向她,礼貌周全,不温不火。她身边的位置空着,和其他人稍显距离感。张无忌挨着杨逍坐,却也正好正对着黄药师,使得他浑身不自在,还不敢多说什么。



“都是自家人,老夫今日高兴,难得一聚,各自尽兴。赟儿,你可是好久没来看老夫了,罚酒三杯。”黄老邪好难得的喜上眉梢,连笑声都格外爽朗。



“太爷爷说的是,赟儿终日在古墓修行,闭门不出,久未出山看望太爷爷,自当领罚。” 杨赟儿十分好爽地举杯一饮而尽,如此连饮了三杯,面不改色,向黄药师甜甜一笑,眼波流转扫过杨逍那边,垂眸轻笑。



“姑姑,你和我们讲讲,你上次出山的偶遇。想必,你一定很惊讶我们现在怎么跑到岛上来寄居……呃……”不悔给黄药师斟酒,道。黄药师边笑边捏了捏她的脸。



“不儿是暗指老夫我把你们拐到岛上的不成?”



“不儿哪敢,不儿是在问姑姑呐,第一次见姑姑,好奇嘛。”



“上次出山原只是打算去拜访一位故人,突闻天下已经改朝换代,明教已不复存在,我担心哥哥遭遇不测,四处找寻你们的下落,没有任何消息。我失魂落魄回到古墓,大哭三天三夜,后来接到太爷爷的飞鸽传书才知你们都已平安抵达桃花岛,这才放下心来。” 说话间那神色不禁让人动容。

张无忌以前见到她,觉得天上的仙女姐姐就应该是如此这般,没想到这个仙女姐姐近在咫尺,居然是杨逍的妹妹。



“赟姐姐,那你怎的现在才来?”张无忌脱口而出,其实他只是想接她的话,结果不经大脑的蹦出来就生出了责问的意思。



杨赟儿双眼轻飘飘溜去瞧了张无忌一眼,”无忌,原是我的不是。正值我闭关练功的紧要关头,需得心无旁骛,可惜我做不到。只能打坐几日,待心平气和之后再闭关。这几日才刚出关,所以我来晚了,再罚一杯。” 杨赟儿说罢,正欲举杯,被对面的杨逍一手拦下。



杨逍仍是咪咪一笑,依旧云淡风轻的样子,道”女孩子家的,不用喝那么多,这里没有外人。”说完,他顺手取走赟儿手中的酒杯,仰脖儿喝了下去。张无忌有点心塞,自己祸从口出,害自家心上人替别人挡酒。



黄药师连连叫好,”逍儿自是应该如此。”



杨赟儿脸上微微泛红,”哥哥,赟儿没事的,我可以喝的。”



“……”杨逍突然愣住,自己年轻时还曾劝过晓芙一起举杯邀明月呢,现在反而会劝自己的妹妹和女儿不要喝酒,岁月总是在不经意间把人改头换面,杨逍已经不再是过去的杨逍。



“你,才出关,不要勉强。太师父,给赟儿和不悔换碧螺春吧。”



黄药师点头同意,哑仆依言换下酒具,奉上茶盏。



“赟姐姐息怒,无忌口无遮拦,并无恶意,这就给姐姐赔不是。姐姐这次来,可不只是来看望黄岛主和杨伯伯吧?”



“嗯,无忌你所言甚是。我此次来,有要事和太爷爷哥哥相商,还需逗留数日,打扰了。”怎么听都有种刻意的生分。具体什么要事呢?



杨逍嘴角微微上翘,弯出一个绝美的弧度,眼神里闪闪烁烁,故意不再去瞧杨赟儿。哪有这么尴尬的家宴。

杨赟儿倒无所谓,还是大大方方和人有问必答。



“赟儿,父亲和母亲他们可已……”杨逍话锋一转,开始入正题,他其实并不擅长嬉笑寒暄。



“哥哥,父亲母亲早已仙逝,如今他们葬在终南山脚下,你可要回去祭拜?”



“原来真的已经阴阳相隔,怪我没早点回来瞧瞧他们。本来自当前去祭拜,但终南山路途遥远,我和无忌尚在准备下一届华山论剑……” 杨逍有些面露难色,他望向黄药师,见他捋着胡子也在看自己,稍稍定了定,”我想华山论剑之后立刻前去祭拜。”



“嗯,如此甚好。”杨赟儿莞然一笑,杨逍却将目光缓缓移开。张无忌看着他俩奇奇怪怪的,心里疑窦丛生,赟姐姐说找太爷爷和杨逍有要事商量,不知是何要事,她不说,他不好意思问,心里憋着特别难受。

“华山论剑,不可小觑,赟儿必定助哥哥你一臂之力。”



“嗯,赟儿懂事。”黄药师眯着眼赞许她。

“那便有劳赟儿了。” 杨逍的感谢温柔礼貌,甚至有些恭谦。

杨赟儿起身举茶盏,以茶代酒敬杨逍,自己喝完又给杨逍斟酒恭敬地递到他跟前,一直这么举着,杨逍双目盯着她的手,随后上移望向她的一双秋瞳,方才接过她递来的酒杯一饮而尽。张无忌瞅瞅杨逍,再瞅瞅赟姐姐,这是怎么了这两,吃个饭而已,结果菜没吃几口,酒到喝了几巡茶也要见底了,

你们在练什么瞳术?一定有古怪。



当晚,杨逍胃里翻江倒海,疼到他脸色惨白,背后冷汗,浑身发颤,他心道不好,中毒了!😱😱😱😱


评论 ( 16 )
热度 ( 47 )

© 兔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